Rera

Through all the madness of falling in love

©Rera
Powered by LOFTER
 

ナギハル|Answer

六弥ナギ×桜春樹

 

 

 

凪十三岁的时候,春树带他去看电影。

 

这是凪第一次来电影院。春树以为他会喜欢看冒险故事,没想到凪指着旁边不起眼的爱情电影的海报,说想看那部。

 

电影不卖座,整场只有他们两个人。讲的是出身乡下的女主角和初恋分别,来到大都市追明星梦,功成名就后与初恋重逢,放下名利追逐爱情的故事。

 

情节十分俗套,难怪不卖座。春树看得昏昏欲睡,转头一看,发现凪居然看得很投入。

 

背景音乐正好停下。短暂的寂静中,凪问春树:我们的爱和他们的爱是一样的吗?巨大的银幕上,男女主角正在接吻,荧屏的光照亮了凪稚气的侧脸。在被阴影轻轻笼罩的另一侧,凪的面孔显得不合时宜地成熟。

 

我不要会离开自己的朋友。但如果是恋人的话,即使相隔再远也会再见。如果我和春树是恋人的话,我们就不会分开了。

 

春树说:不是这样的,凪。就算是恋人也会有永别,再真挚的爱也未必能天长地久。世上能如人所愿的关系很少,所以长久的爱显得格外珍贵。

 

凪更加疑惑:那么朋友和恋人的区别到底是什么?我对春树的感情不能称作恋爱吗?

 

现在想不明白也不用着急。出于一种大人的狡猾,春树及时地转开话题:但这件事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找。等五年以后凪成了大人,肯定就会懂的。

 

那段时间春树在教凪钢琴。有一天的阳光格外强烈,把角落的琴键晒得很温暖。春树说,要是在日本的话,这个季节樱花应该开得正好。凪看向春树,阳光把春树的脸照得发亮,像笼罩着黄金的羽纱,看不清楚表情。


凪摇着小脑袋:但是樱花很快就会凋谢,所以我不喜欢樱花。春树不能像樱花一样,要活到一百岁,要永远当我的朋友。


春树打趣道:哎呀,不当恋人了吗?凪认真地说:我还不知道,不知道的时候春树就一直当我的朋友。

 

在诺斯美亚的冰雪融化之前,春树死于急性加重的痼疾。

 

几个月后,凪整理屋子的时候翻到一张小纸条。上面的墨迹已经淡到辨认不清,于是顺手把纸条丢掉了。

 

IDOLiSH7是当下爆红的偶像组合,每天工作量大到让人喘不过气来。街上到处播着樱春树写的歌,广告栏上到处都是六弥凪的照片。凪现在忙到很难见到成员的面,也已经很久没再梦到过春树。但这天晚上凪又做了春树的梦,梦到自己和春树看电影。

 

春树看得昏昏欲睡,头歪向自己这边。凪没有说话,让春树靠着肩膀睡觉。是一样的电影,却不如十三岁的时候看的那样精彩,有些地方甚至拍得很烂。


但看到接吻的一幕的时候,凪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,肩膀一抖一抖,把春树晃醒了。刚睡醒的春树迷茫地看着抽泣的凪,凪美丽的五官挤在一起揉得皱巴巴,模特儿的气质荡然无存。


春树不禁笑了起来:你哭什么?这部电影不是HAPPY END吗?

 

第二天,凪从垃圾桶里找回那张纸条。纸条已经被揉得非常皱,但依稀能辨认出来电影标题上的一个字。凪万分珍重地把它展开,但还是无法控制地把眼泪滴在了电影票上。水渍晕染开来,唯一能辨认出的那个“爱”字变得更加模糊,像阳光下樱春树温暖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END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